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0-05-08
  • 点击:1920
  • 来源:

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落实落细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市教委相关精神和要求,学院于5月7日下午在嘉定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院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副院长王中强、胡家秀,党委副书记张中美,院长助理张扬,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院主任(院长)、书记,辅导员、后保处等相关人员参与并观摩了本次演练。

王中强作应急演练动员。他表示,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以演练促实战,检验学校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各部门各院系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健康。

图片1.png

王中强副院长宣布演练开始

 

后勤保卫处处长徐晓燕主持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上海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学工作指南(修订版)》为指导,分别在学校南大门和学生宿舍模拟出现“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覆盖了师生进校、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体温复测区、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送、消毒等环节,完整模拟了发热病例的处理流程及多个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

在南大门入口处,师生沿规划路线间隔1.5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查验随申码、出入证或学生证,合格后方可入校。发现学生发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将学生送至校门口体温复测区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图片2.png

 

图片3.png

师生有序排队,检测体温入校

 

图片4.png

体温异常学生被送至体温复测区进行体温复测,医务人员询问并登记信息

 

图片6.png

辅导员安抚学生,送至定点医院

 

图片7.png

设置警戒隔离性,消杀人员进行现场消毒

 

在宿舍演练区,学生测量体温异常后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辅导员赶到宿舍穿戴好防护服后将学生带至隔离观察室,并及时报告学工部(处),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医务人员对发热学生进行健康问询,等待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宿管中心、消毒消杀等人员到达现场,登记发热学生所在宿舍人员信息,有序引导疏散事发宿舍人员隔离,设置警戒隔离线,维持现场秩序,对事发宿舍及附近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图片8.png

学生体温异常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宿舍同学在寝室等待

 

图片9.png

图片10.png

辅导员安抚学生 联络员送至临时留观点进一步检测

 

图片11.png

 宿管中心设置隔离警戒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出席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入管控、信息摸排、学生安抚、消毒处理、隔离医学观察准备有条不紊展开。

 

图片12.png

陈英南校长作总结讲话

 

陈英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模拟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总体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各院系要不断细化开学各项方案,要劲往一处使,务必将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