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16
  • 点击:2007
  • 来源:

近年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开创性的发展,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和重视,本周四,学院迎来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调研组来我院进行调研。上海市人社局张岚副局长带队,人社部有关司长,全国各省市人社厅(局)厅(局)长,共计41人调研了我院创业指导站和艾达珠宝。陈英南院长、金伟国书记、王中强副院长和叶松副院长接待了调研组。

 

图片1.png

 

在本次调研中,调研组首先来到了学院创业指导站,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向调研组介绍了创业指导站自2016年4月授牌成为上海市首批创业指导站以来发展情况: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人社局、嘉定区人社局和外冈镇政府以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围绕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聚焦于上海市“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目标,提出了“培养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专创融合型技能人才”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建设了500平方米的工作场地,三年累计投入500余万元,整体规划了由为全体学生开设的创新创业公共课、专业教师带领学生进行专业与创新创业相融合探索的专创融合社团和为大三毕业班创业学生开设以毕业环节学分互换并用创业计划书作为毕业论文答辩依据的创业班组成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打造了由嘉定区人社局指导并由外冈镇冠名的外冈镇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外冈镇青年大学生“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和为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为目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品牌。三年多来,累计开展创业指导服务活动近百场,为累计600余个创业项目进行面对面咨询指导,各类创业政策宣讲和讲座累计50余场,参与学生累计近12000余人,指导累计200余个项目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市赛以上奖项,累计30余个项目在校期间成功注册公司,学生获得外冈镇一次性开办补贴累计15000元,创业前贷款累计45万,大学生科创基金免息贷款135万元,项目孵化成功率逐年提升。

 

图片2.png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指导站专创融合展厅和指导站入驻的学生企业,了解了学院专创融合教学成果和学生创业企业孵化成果。随后,调研组来到艾达珠宝,叶松副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珠宝系以专创融合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所取得教学成果,并介绍了艾达珠宝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器所取得成果。调研组观看了珠宝系学生现场制作展示并参观了艾达珠宝相关展品,对珠宝系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情况做了解。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创新创业中心在院领导、各院系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本次调研接待任务,向调研组展示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成果,获得调研组和相关人社部门的认可。

 

 

创新创业中心胡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