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07
  • 点击:1609
  • 来源:

11月5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小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学习会。

会上,金伟国带领班子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图片1.png

 

伟国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金伟国在学习交流时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更好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副院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张中美,院长助理张扬作了学习交流。

陈英南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创下两个“首次”,即首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首次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我们要深刻领会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推动学院依法治校,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中强认为,全会回答了坚持与巩固、发展与完善的问题,为国家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提高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是战略任务,根本在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凝聚广泛共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抓好校园建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不断开拓新局面。

张中美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作为第一任务把会议思想贯彻到工作中去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分类指导,释放工作效能。

张扬认为,全会用十三个坚持与完善回答了在制度优势与体系优势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

伟国总结强调,全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把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各单位党支部党课、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要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院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