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06
  • 点击:1499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守底线、知敬畏,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党开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专题学习研讨会。

 

图片1.png

 

会议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片,一个个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一幕幕悔不当初的犯罪历程回顾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开展了学习研讨。

 

图片2.png

 

党委书记金伟国表示,《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片对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对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具有深刻的警示作用。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做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要以案明纪,对照检查,绷紧思想之弦;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群众、敬畏组织、敬畏权力。他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

陈英南院长谈到,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们领导干部更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上率下,严守底线,克己奉公,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廉政教育为镜子,时刻对照警醒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把自己置于人民和组织的监督之下,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讲规矩守纪律,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讲政治、守底线这根弦,以更加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统一,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到警钟长鸣、红灯长亮、警惕长存。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