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守初心 坚守育人担使命——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党性修养”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06
  • 点击:1325
  • 来源:

为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10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瞻仰革命前辈,回顾革命传统,交流学习体会,坚定初心使命。

 

图片1.png

 

外冈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外冈游击队的发源地嘉定区外冈镇杨甸村,纪念馆由仪式广场、纪念馆陈列室、吕炳奎旧居和游击队之路组成,馆名由原外冈游击队队长吕炳奎同志在生前题写。该馆先后被评为嘉定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定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嘉定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嘉定区廉政教育基地,2015年被评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班子成员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成列的图片、实物等展品,通过图片、文献、档案等史料实物,重温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

 

图片2.png

 

参观后,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3.png

 

党委书记金伟国谈到,坚定信念守初心,一是要继承弘扬革命精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二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干事创业充满激情,面对困难勇于担当,全力加快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要更加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树立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我们要牢记外冈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安危、民族兴亡而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壮举!并将前辈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铭刻在心,感恩思源,居安思危,常修行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紧跟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院长陈英南表示,信仰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一次“补钙”之行、铸魂之行。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就是要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就是要宣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

副院长王中强表示,回望革命年代就是要求我们不断回望初心,对照初心,一直走在坚持初心的路上。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政治上不忘初心,学习上不忘初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后勤保障工作有效融合,确保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副院长叶松表示,通过参观外冈游击队纪念馆深切感受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更加自觉地站稳人民立场,把对人民的感恩之心体现在工作上,转化为实干行动,不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不断开拓进取,做好教书育人和抓好分管部门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表示,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理想和信念,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商学子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工商学子心中牢牢扎根,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外冈游击队在抗日初期既没有正规军编制,也没有足够的武器补给,但在民族大义面前,他们揭竿而起,不顾个人得失,为保家卫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院长助理张扬谈到,学院外事工作政治性、纪律性强外事人必须政治过硬,我们要本着初心使命,潜下心来,不在意一时之得失,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将基础打好,尽力服务好师生日常的工作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厚积薄发,为学院为师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伟国强调: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指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做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