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1-06
  • 点击:1518
  • 来源:

         11月1日下午15时,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主题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副组长刘伟和沈洋到会指导。

11月1日下午13时,党委书记金伟国以“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和学生代表讲授了党课,党课内容围绕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断的认识和体会、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交流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图片1.png

 

研讨会上,金伟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实案,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在聚焦根本任务上下功夫,把主题主线贯穿始终,明确主题教育着力点,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抓院级领导班子上持续发力、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在抓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在抓总结宣传上持续发力、在加强领导指导和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让中央和市委满意,让广大师生和群众满意。

金伟国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把党的政治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和极端重要的地位。结合近期走访调研发现问题,他强调下一步党政领导班子要从坚定政治信仰,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加强政治领导,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院长陈英南认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解决我院问题的好时机,是破解改革难题的好机会,要确保学有所获,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再接再厉,持续用力,压实责任,真学真抓真改,确保主题教育在学院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让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满意,让广大师生和群众满意,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主题,一一做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认识到: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是衡量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关键所在。要更加聚焦,紧紧围绕中央明确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更加联动,前后衔接、上下贯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问题解决。要更加开放,听取群众评价、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增强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坚定使命,知行合一,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要把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朱南勤组长最后指出,学院党委和学院党政班子,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在抓院级领导班子上持续发力、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在抓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在抓总结宣传上持续发力、在加强领导指导和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同时,他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开展提出要求,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要统筹跟进,要特别注意典型案例的整理,要做实规定动作、把握重点环节,要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