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商要闻/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0-31
  • 点击:1497
  • 来源:

10月29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副院长王中强、副院长叶松,院长助理张扬以及党委委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党委书记金伟国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的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相关要求,根据《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学院自9月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结合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才担使命”的调研主题,通过开展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广大师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前期学院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强化督导促落实,抓住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形成了11份有实际内容、有问题分析、有具体对策的调研材料。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解读分析调研材料,讨论交流调研情况。对11个调研主题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充分研讨。

金伟国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和“完善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作了调研交流。院长陈英南就“强化专业建设及调整”进行了专题调研情况交流。

 

图片2.png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就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师生社团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副院长王中强交流了关于“改善校园环境建设,营造美好育人环境”和“融入长三角发展战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调研情况。   副院长叶松交流了“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和“提高职能管理部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调研情况。教务处就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院长助理张扬就如何“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成果交流。

陈英南指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查找问题准,分析原因清、对策建议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不回避矛盾,把零星的问题具体化,切实把问题摆出来、放到台面上。对后续开展主题教育,他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二是要边调研边梳理,检视问题要深刻;三是要整改落地落实,调研报告要真实客观。

金伟国强调,此次调研情况成果交流,是学院党委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主题教育学习认识,持续深入基层,走访师生,倾听意见后形成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是查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实际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聚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

金伟国对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2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调研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持续整改。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是衡量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关键所在。要更加聚焦、紧紧围绕中央明确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增强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坚定使命,知行合一,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解决教职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