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中心举行2019级心理委员业务培训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10-22
  • 点击:3145
  • 来源: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联系班级和系心理工作站、心理中心的桥梁。他们是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观察者,肩负提升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水平、预防班级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责任。为提升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识水平及布置近期工作,10月16日晚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心理中心对2019级大一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业务培训,出席会议的还有大一班级辅导员、心理协会成员等近70位。

图片3.png

首先由心理中心主任王红娇介绍心理委员岗位。她从心理委员岗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心理委员的职责和权利、心理委员的选拔和考核、本学期心理委员工作任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这个岗位。听完讲座,在座的心理委员都感受到荣耀与责任,也提升了对这一岗位的热情与热爱。

图片2.png

图片1.png

之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大工作,心理普查的结果不但可以帮助新生了解自我,对辅导员开展学生的心理工作有着重要指导作用,而且也可帮助心理咨询中心预测学生潜在的心理问题,对于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王老师从心理普查的目的、要求、方法、施测流程等介绍了心理普测事项,并演示了心理测试的操作过程。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识和热爱;也了解了心理普查的整个过程,便于会后组织班级同学们开展测试。今晚是本学期的第一讲,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心理中心将继续定期对心理委员开展业务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为我院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质的朋辈心理辅导员。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