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正青春 | 从”心“开始 志愿同行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4-09
  • 点击:1338
  • 来源: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

 

  新春三月,为了响应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号召,我院各系陆续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此次秉承着“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的主旨进行宣传,提高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通过社会实践宣传形式向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树立雷锋品质,迅速掀起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

 

活动集锦

 

学习雷锋 响应号召——院团委志愿者

 

  3月18日,我院团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去往嘉定外冈小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情感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引导,并成功举办了“授牌仪式”,肯定了我院工商学子用实际行动来诠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jpg

  ”用生命影响生命“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志愿者们,也同样体现了当代的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

 

学雷锋  树新风——计算机信息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响应团支部的号召,计算机系各班的志愿者们在3月7日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四有新人"为主题的宣誓签名活动,倡议发出后,计信的同学们就立刻展开了行动,主动清扫17号教学楼外废弃的垃圾、学校草坪垃圾;整理教室课桌,以及打扫各个教室的卫生。

1.png

2.jpg

  通过此次活动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作出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大家认识到了雷锋面对苦难人生的不屈不饶,坚强乐观。震撼之余更多的是动力与激励。让新时代大学生意识到应该不断的锻炼自我,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会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汽车工程系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也并不例外,我院汽车学子们,开展了“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之洗车打扫实训楼”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焕然一新,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了,"学雷锋"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是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处做到"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1.jpg

 

弘扬美德 做活雷锋——艺术设计系

 

  3月15日中午时分,我院艺术设计系的志愿者们去到了嘉定区安亭镇的方泰敬老院,开展“关爱服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的爱心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不应该拘泥于教条,不用高谈阔论,最有效而且最实际的方法就是付于行动中。三月是"雷锋月",但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雷锋精神,能够使每一天都变成"雷锋日"。

1.jpg

 

志愿服务 传递雷锋精神—餐旅服务学院

 

  为了响应学院团委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青年志愿者号召,3月8日下午,餐旅服务学院团总支联合华新镇康华敬老院开展关怀老人爱心服务活动,在团总支书记陈嘉玲老师的带领下细心的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拖地,有陪伴老人聊天,还分头擦起了窗玻璃和楼梯扶手、栏杆,连墙壁上的浮尘、蜘蛛网都一丝不苟的一一清理干净,给老人们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环境在与老人拉家常的过程中,同学们活泼天真、谈笑风生、嘘寒问暖,都流露出对老人的敬意,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

1.jpg

  此次敬老院之行,充分传播了学生的尊老思想,宣传了社会的敬老风尚,渗透了国家的爱老美德!

 

青春无悔 志愿终身—商管系

 

  三月明媚,雷锋精神似春风吹拂人间。在千人学雷锋之际,她们在仔细认真地打扫楼栋里的每一个角落,在学院内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脚印、保持校园清洁卫生的美化校园活动。他们就是——商管系的志愿者们。

1.jpg

  雷锋精神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

 

有你有我 爱满工商——珠宝系

 

  我院珠宝系也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的到来做了充分准备:以”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校园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切实珍惜、学习、弘扬、继承并发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1.jpg

  体验雷锋的精神,营造浓烈的学雷锋的氛围,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来,扩大了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度和广度,使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让雷锋精神,都写进雷锋的小故事里!

 

向雷锋同志学习——应用外语系

 

  3月7日下午,学生会干部们在团总支书记王惠老师的带领下,在实训楼前集合,共同开展了校园清洁的志愿活动. 现场的志愿者们两两成对,划分着各自的清扫区域,随后便有条不紊地前往各自负责的地点埋头苦干起来。他们用自身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点滴善行汇聚成爱心的长河。

1.jpg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记住,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践准则,使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

 

志愿联盟 共话雷锋—机电工程系

 

  在学雷锋日前夕,嘉定区外冈镇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厅开展环卫工人的免费义诊活动,我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志愿者顾家骏、朱晋平、熊家涛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协调现场工作和维持秩序,为义诊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1.png

 

  其实,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目的,最终是通过学雷锋活动,提醒并告诉大家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的不仅是简单的无偿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的树立心系他人,处处替别人着想,懂得换位思考的一种做人的道理,从而以正面的姿态鼓舞人教育人,在继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更主要的是要提高自我的道德素质修养!

 

 

  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学雷锋活动虽让很短暂,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