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交流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1-17
  • 点击:728
  • 来源:

为总结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成效、交流优秀工作心得和经验,201911013:00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行政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中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参加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首先,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介绍了本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概况和特色工作做法。餐旅服务学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陈嘉玲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资助要有温度,育人要有成效,需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温暖,从而更好地让受助学生树立感恩意识;计算机信息系、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学生资助工作站积极探索信息”的学生资助工作运作模式,利用资助工作站微信公众号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政策宣传,感染和凝聚青年学生艺术设计系、应用外语系、商务与管理系、珠宝系的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积极响应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号召,以“首届资助文化节”为主要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资助育人活动。

图片5.png图片6.png

张中美主任对各位老师在本学期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一份传递温暖的工作,要转变资助观念,努力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要将立德树人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拓展资助育人功能,创新育人思路和方法,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出特色和品牌,推进我学生资助工作开展。

我院本学期的资助工作获得市级荣誉二项,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相结合,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抓精、抓准、抓细、抓实。

(党委学工部: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