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开展心理解压团体辅导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9-01-07
  • 点击:1801
  • 来源:

2018年12月25日为缓解学工人员的工作压力,满足职工需求,我院学工部心理中心邀请了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朱臻雯老师来为全体学工人员做一次以实现大学生可持续优秀的一种途径——无思虑觉醒的冥想状态为主题的心灵SPA。

朱老师多年来踏踏实实坚持冥想实修,并曾多次专赴印度潜心修习。在冥想的培训和科研方面,师从意大利博科尼大学企业战略研究院院长佐罗教授。佐罗教授创造性的将冥想融入压力管理、领导力、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的课程中,具有丰富的经验。朱老师除了能理性的呈现国内外以及她自己在冥想领域的科研成果,也能用柔美的嗓音以及通过冥想乐器的演奏带给大家宁静而美好的独特体验。

图片1.png

现场体验互动讨论部分,朱老师结合多年的培训教学经验介绍了冥想练习中的注意点,强调了配合音乐的特殊功效,可根据不同的状态选择不同的音乐。大家通过放松舒适的坐姿与大地相连从而汲取大自然母亲的能量,用柔美的嗓音和舒缓的音乐,一步一步引导大家感受无思虑觉醒冥想的力量。“好,下面请大家缓缓地吸气,嗯,很好,然后慢慢吐气。尝试着让你的头脑安静下来,放下对过去的焦虑和对未来的担忧,体验此刻的宁静……如果杂念来了,没关系,只要觉察到它,告诉自己不是这个......”朱老师通过冥想这根魔杖,引导大家进入内心的宝地,获得深度宁静状态而增强对内心的察觉,对身体、情绪和想法的察觉,停止意识对外的一切活动,达到内在宁静和外在力量的阴阳平衡,让忙碌、疲惫、浮躁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图片2.png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们纷纷为本次团辅点赞,表示:“在今天轻松自由的团辅氛围中,心理压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同时,大家也十分期待下一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心理中心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