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2-25
  • 点击:959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关心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增强学习信心,2018年12月20日16:00时学工部(处)在青浦校区教工之家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茶话会。本次活动特邀上海理工大学玛丽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室负责人玛丽亚老师作为嘉宾与我校维吾尔族和塔吉克族学生亲切交流,党委学工部(处)长张中美出席座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麦吾兰主持。

图片1.png

茶话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麦吾兰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麦吾兰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珍惜时光,提升专业知识,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

图片2.png

会上,玛丽亚老师讲述了自身经历过的种种挫折和各种案例,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玛丽亚老师说:孩子们,你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他们的希望,更是家乡的希望。希望你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法守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努力学习,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图片3.png

 在座同学们对学校和辅导员老师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维吾尔族学生苏比努尔发言,她表示不会辜负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与培养,将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会上,张中美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爱党爱国,坚定信仰,不辜负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

图片4.png

我院长期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让少数民族学生在学院生活好、学习好、发展好。

                           党委学工部(处):麦吾兰文稿,郭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