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组织开展教师团队建设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2-24
  • 点击:2436
  •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职员工团队协作能力,增加团队凝聚力建设,12月2122日,商务与管理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团队建设活动。

图片1.png

21日系一行19人赴常熟理工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常熟理工经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军伟给予热情接待。本次考察旨在学习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求在以后的教学中能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马军伟副院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成果;旅游管理和财务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专业发展的现状,并带领教师参观旅游与财经专业相关实训室。通过这次考察,大家学习了常熟理工学院在学校定位、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一些好做法和经验,获益匪浅。

图片2.png

22日,全体教师前往家国级红色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沙家浜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著名的“芦荡火种,鱼水情深”这八个字也诞生在这片传奇根据地。在这片红色教育基地上,我们瞻仰了叶飞先生的题词,穿过为纪念新四军抗日而建的东进桥,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回顾了抗日英雄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气概。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图片影像资料,大家真切体会到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沙家浜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沙家浜优良革命传统,结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务与管理系:马孝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