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学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2-24
  • 点击:789
  • 来源: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党委部署要求,为鼓励学生积极学习总书记在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部门牵头动员,组织爱心服务队、自律会、国旗班、勤工助学学生和心理协会学生于2018年12月20日18:00时在嘉定和青浦两校区同步进行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1.png

嘉定校区文体中心

 图片2.png

青浦校区1教101教室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大会视频。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还有些同学拿笔记录讲话要点。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接着由党委学工部(处)老师就大会重要精神对学生们进行介绍

 图片3.png

然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各支队伍代表争相发言。爱心服务队学生代表表示,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新起点上,深深地感受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作为爱心服务队一员,我将用自己的双手,为同学们、老师们提供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学习与工作环境,为学校营造了温馨的校园氛围。作为在校的一名学生,我将努力学习知识,用自己的智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发言说,我很庆幸能赶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好时代,能让原本家庭困难的我也能跟大家一样来到学校读书,我很感谢学校,感谢国家!习近平总书记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拼搏,学好本事,一定能闯出一片天地,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png

最后同学们自发起立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学习。

 图片5.png

奋进正当时,改革再出发。全校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100名改革先锋为榜样,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在建设高我校的新征程中书写新的华章。

 

 

                                           党委学工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