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心连心,爱心烘焙传温情—应用外语系党支部组织海燕幼儿园小朋友开展烘焙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2-24
  • 点击:98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进校园,应用外语系党支部携手卡罗班华新海燕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打造了一个有趣而又培养动手制作能力的烘焙活动,让小朋友们探索一场奇妙的"烘焙"之旅。

1.png

2.png

4.png

小朋友们好奇的看着小老师在做示范,用渴求知识的大眼睛耐心的听着老师讲步骤,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对部分材料,如面粉,糖精等有所了解,对厨艺和材料搭配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增长了知识。小朋友们听过老师讲完步骤,自己也动起了小手,DIY创造自己想要的饼干,满足了孩子们做一回"烘焙师的愿望",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训练孩子的灵巧性,增强了他们的协调能力。为了创作自己想要的形状,去思考,去实践,经过自己精心的创做,创做了各种各样的形状。小朋友认真的在创作,小老师也一边辅导小朋友一块儿做,这个过程增进了师生情意,有时小朋友们也互相交流,扩大了自己的社交圈,在过程中,享受同伴的快乐,师生的快乐!

4.png

5.png

6.png

7.png

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学习烘焙,动手做饼干,与父母分享"饼干",看着满盒的饼干,空气中弥漫着饼干的香味,这不仅仅是一次做饼干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促进孩子与老师沟通,让孩子体验到劳动的乐趣,锻炼孩子动手能力。

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少年儿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以“做好关心下一代,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要领,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创造他们的天分。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我校在华新镇区域化建设工作的领域,让家长和小朋友以及我系学生更好的感受到在党的教育工作上的重视和关爱,既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也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发挥了校园的主阵地作用。

(应用外语系党员工作站:王怡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