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委员会召开宿舍管理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2-11
  • 点击:906
  • 来源:

为加强学生宿舍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的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8年11月30日宿舍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宿舍管理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金伟国,副院长王中强,学工部(处)长张中美,各系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后保处处长徐晓燕主持。

后保处副处长朱海忠通报了2018年9月至今宿管中心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处理情况;对2018年10月11月学生晚归检查、违章电器检查、卫生检查的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同时对学生反映的宿舍管理、宿舍个性化布置等问题进行了反馈;重申了学生办理入住、调宿、退宿等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后保处副处长顾琼华着重对学生宿舍违章电器检查情况及学院近一年来发生的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相关案件进行了通报分析,希望广大辅导员在学生中加强宣传,避免学生上当受骗。陈鎏鑫老师讲解了学生宿舍日常维修的报修流程及夜间的应急值班安排,确保学生宿舍的正常运行。

图片1.png

王中强对宿管中心的各项工作提出详细的要求和相关的整改意见。他指出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与服务是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的必要条件,是服务育人的重要体现。学院已投入大量资金对学生宿舍楼和校园环境进行了改造,接下来还会继续投入,不断优化学院的育人环境,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建设精致美丽校园。

最后金伟国强调学生宿舍的管理不能仅靠一个部门,学院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及时沟通,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把握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努力打造具有良好育人环境的学生公寓。

(后勤保卫处:周诗瑶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