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建设 构建和谐校园——机电工程系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师生动员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27
  • 点击:843
  • 来源:

文明校园建设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体现,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要求。为积极响应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机电工程系于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12号楼103教室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本次动员大会由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主讲,系全体教师及2017、2018级班级学生干部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png

首先丁书记讲述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对学生个性的培养、心理素质的锻炼、道德习惯的养成、知识才能的获得等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加强文明校园建设,不仅是学校育人的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社会的需要;然后,丁书记着重讲述了大学生们应该主要从语言文明、行为举止、校园环境卫生、精神面貌等几点来加强自身修养,使自己处处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文明风貌;最后,丁书记以自身为例子为全体党员教师讲述在平时教学中,应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倡导以德育人、学术自律,以自己的道德追求、道德情感、道德形象去引导教育学生把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为自身的道德信念和行为准则,自觉为人师表,做道德的表率。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动员会使全体参会人员深刻了解到加强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机电工程系:杨逸华稿、图;审核:张 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