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体验心理剧——如何唤回离家出走的孩子在我院暖心上演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15
  • 点击:2345
  • 来源:

11月13日17:00,博雅讲堂——大型互动体验心理剧在文体中心如期举行,由东方财经新闻主播,惠迪吉资深志愿者刘洋女士担任本次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共青团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委员会团委书记顾海超,嘉定区外冈镇社会事业办卫计负责人冯娟、陆苡玮,上海社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蒋博,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中美,各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工部老师和各系(院)辅导员们。本次活动由来自两个校区的5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由商务与管理系学生陶启威同学开场介绍嘉宾后,交由刘洋主持整场互动演情景剧。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情景剧打破以往老师说,学生听的教育方式,邀请现场的老师与同学参与现场演出,现场体验院长角色,用自己的方法设身处地的解决问题,用自己的方法唤回离家出走的孩子,如此新奇的方式也赢得了现场同学与老师们的积极参与。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现场互动中每一位参加者用着自己的方法表达了自己对待父母管教的看法。最后惠迪吉志愿者也做出了自己的示范,她提倡用爱来感化孩子,用爱来唤回孩子,爱不仅仅是憋在心里,要勇敢的说出来。让爱活在生活中,活在家庭中。最终成功唤回了离家出走的孩子。

本次博雅讲堂以互动情景剧的形式,让同学加入演出,在演出的同时,也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深深陷入思考,想到父母的期望,想到自己的冲动,想到父母对自己的爱。在帮助家长唤回离家出走孩子的同时也看到了父母对孩子们的爱。

党委学工部(处)陈家欣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