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魅力非遗,延续民族文脉—我院艺术设计系师生参加嘉定区非遗校园宣传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13
  • 点击:760
  • 来源:

今年六月开始,由嘉定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嘉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和嘉定区文化馆承办,上海振丹社工事务所协办的“文教结合”“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相继在嘉定区中小学开展。艺术设计系受协办方邀请,派出学生赴嘉定区实验小学、迎园中学等学校开展校园宣传巡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钟乃夫老师领队,挑选艺术设计系中十多位同学参与。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紧锣密鼓的准备筹划,认真排练,用专业的现场表演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来自各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图片1.png                

图为师生在嘉定区实验小学同台献艺 

                                   图片2.png 

图为钟乃夫老师在迎园中学演讲图为正在演讲现场提问的小朋友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在新的历史时期下,艺术设计系学生参与非遗文化进校园这样的项目,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载体,通过学生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在过程中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深度体现了我院“四有新人”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学生们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接下来,学生们还将继续参加此类活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好的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艺术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