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市级文明校园迎评工作部署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11
  • 点击:774
  • 来源:

为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我院努力争创上海市级文明校园11月9日上午9:00时党政办(文明办)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召开迎评工作部署会,邀请学院文明建设顾问、原上海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毛忠平教授进行工作指导,各系(院)部处室文明建设联络员参加,党政办副主任、文明办负责人接剑桥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毛忠平就文明校园创建的基本要素和迎评工作的步骤方法作了具体讲解。他提出,争创文明校园的各项工作需要反映时代性、提升理念性、把握导向性、贯穿学习性、弘扬先进性等,这是文明校园创建的基本要素;同时指出,目前争创市级文明校园呈现出创新型、任务重、范围广、时间紧、难度大等基本特点。对于文明校园创建的步骤,毛忠平也从起草文明规划、制定各项制度、明确创建目标、建立创建目标等二十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述。

接剑桥结合我院去年底文明在线测评的实际情况,对今年争创上海市文明校园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与会文明建设联络员充分认识到这次迎评工作及指标综述撰写的重要性: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争创非常激烈、要求非常规范、目标非常明确、工作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在指标综述撰写上,要做到“五个一定”:写作一定对标、提交一定及时、作证材料一定真实、准备材料一定充分、文明创建一定争取达标;在写作中要关注热点、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写出特色;在特色指标上,要紧进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校园文化;开展文明修身,提升师生素养;深化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育人环境等学院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进行归纳总结。运用时代文字,形成文明语言,讲述工商故事,树立工商美丽形象,凝练办学特色,传播工商文化,弘扬工商精神,发挥青春工商动能,全院师生行动起来,为争创上海市文明校园努力奋斗!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