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举行“资助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签名宣誓仪式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11
  • 点击:754
  • 来源:

    11月2日12时,商务与管理系在4号教学楼前开展“资助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签名宣誓活动,弘扬同学们的“感恩、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树立学生远大理想、感恩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格。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资助工作站站长叶延丽,全体辅导员及2017、2018级100余名受助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1.png 

首先由马孝彦老师宣布资助感恩宣誓仪式开幕词,她讲述了国家、院级各类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和奖励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先进。介绍了学院相关规章管理制度,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规范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对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同学提出申请助贷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不要错失助贷的机会;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是学生资助诚信月活动永不落幕的主题。

  图片2.png

图片3.png

资助工作站站长叶延丽老师介绍我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取得的骄人成绩,对新学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并宣传校内资助政策;为2018级新生讲述关于宿舍集体生活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要相互理解和帮助,学会独立自主地生活,并且为开启住校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资助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孙珂珂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校内资助的感恩之心,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发奋努力,学好本领,要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反哺社会,报答母校的关爱,不让父母亲人和老师失望。发言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清醒的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家庭责任意识,有着满满地家国情怀和担当。 接着在场学生在孙珂珂同学带领下,进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签名、宣誓仪式。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之后系将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电脑、手机、自行车等个人财物的保管及防盗防骗的教育,一定程度上让同学们对各种骗术提高了警惕,为营造一个安全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在全社会弘扬了关爱、奉献的良好道德风尚,物质上的帮助是有限的,短暂的,而奋飞向上,追求真知,热爱生活,成才报国的精神是无限的。

(商务与管理系:马孝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