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新任辅导员拜师仪式圆满落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02
  • 点击:1733
  • 来源:

10月24日我院在北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新任辅导员拜师仪式,到场的嘉宾有党委学工部(处)长张中美,各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带教辅导员以及新任辅导员。

2-1.png 

第一项议程张中美介绍辅导员带教培养机制。为进一步提高新任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资深教师对新任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使新任辅导员通过一年指定教师的带教后,明确任职的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尽快适应辅导员岗位工作。对于新进学校的辅导员在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学校将为每一位聘请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学工人员,担任其带教老师,带教期为一年。

2-2.png 

第二项议程张中美公布带教辅导员名单,他们是王丽茹、谢猛、许慧芳、廉洁、王孟媛、周凯、吕伟、张永辉、宋招科、顾永佳、胡晴兰、刘园园、朱超慧和陈嘉玲,之后同各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为带教辅导员颁发聘书。

 2-3.png

第三项议程由新任辅导员向带教辅导员赠礼和献花。

 2-4.png

2-5.png 

第四项议程新任辅导员代表井维前发言。身为刚从学校毕业进入辅导员岗位的新人,他谈了谈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他认为辅导员做的是人的工作,进行的是心的交流,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心态是辅导员应该时刻牢记的职责。辅导员要学会倾听,对待每一位学生都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和态度,平等地对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而这些也是对他自己踏入辅导员岗位的要求。

2-6.png 

第五项议程带教导师代表顾永佳发言。顾永佳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余年之久,可谓是我院资深辅导员。他指出新任辅导员的到来为我院辅导员队伍注入了年轻血液,并称赞本届新任辅导员整体素质优秀,工作认真负责,是一群可塑性强的年轻人。他相信一年后的今天,这批辅导员一定能长江后浪推前浪,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

 2-7.png

为新任辅导员配备导师是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对新时期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培养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通过传、帮、带一方面使新进辅导员更有归属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最好的状态进入辅导员的角色;另一方面使资深辅导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得以传承,知识、能力和心理素质等专业素养得以递移。至此新任辅导员拜师仪式圆满落幕。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