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辅导员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暨辅导员助理培训结营仪式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02
  • 点击:945
  • 来源:

11月1日17:00时,我院2018级辅导员助理工作经验交流会暨辅导员助理培训结营仪式在行政北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陈其主持,2018级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参加。  

首先进行辅导员助理经验交流,来自8个系(院)的16名辅导员助理做热情洋溢的发言。纷纷表示,辅导员助理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好、启发性深,通过经验交流和培训既开拓了视野又看到了差距,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创新了思路,有效增强了辅导员助理队伍的战斗力。

图片1.png 

随后对辅导员助理进行点评。来自机电工程系的胡晴兰表扬辅导员助理工作认真踏实,为她减轻许多压力;商务与管理系辅导员郭旭对辅导员助理制度表达由衷的感谢,作为新晋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在工作上的高效、负责为他分担了许多;商务与管理系的辅导员黄伟、叶延丽,汽车工程系刘园园,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谢猛纷纷表达了对辅导员助理的感谢,祝福所有辅导员助理未来的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大会第三项议程,由2018级辅导员为助理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最后陈其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助理在新生开学后第一个月所作的工作经验介绍,认为他们的发言做法各异、经验丰富、特色明显、值得推广。并希望同学们继续通过不同途径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辅导员助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8.png

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建立辅导员助理工作制度,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已经成为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载体。我院2018级辅导员助理培训由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培训内容包括学生管理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职业规划、素质拓展等。希望通过本系列培训,不断加强我院辅导员助理队伍建设,构建高效、高质辅导员助理队伍。

                                                  (党委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