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在行动 服务进校园——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01
  • 点击:777
  • 来源:

10月30日,由嘉定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区外冈镇妇女联合会和我院妇工委承办的“2018年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暨第四季度巾帼文明岗联盟主题实践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区妇联副主席沈蓉,外冈镇党委副书记朱建忠,我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莉莉,妇工委主任黎莉及妇工委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外场,来自镇文明办、市容办、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妇联、综合办、卫计办、残疾人服务社、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和我院创新创业中心等多家单位为此次活动助力,通过义卖、义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我们在校师生宣传卫生健康、创业政策咨询、防范金融诈骗及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师生们的健康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下午,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专家讲座。首先由来自恒天意达(上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盈女士为我们带来了《创业那点事儿》的主题分享。她用朴实的语言、鲜明的例子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职场经历,讲述了由一名普通女大学生蜕变为一名女企业家的心路历程。

同时,我们还有幸请到了来自“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监察员”、“上海市十佳检察官”的葛海英老师,她通过真实的案例向我们讲解了法律常识及办案流程,了解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社会主义法治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必须了解和遵守的基本准则,我们要弘扬法治精神。

图片4.png 

两场讲座,两位嘉宾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创业历程,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通过现场互动,现场解答的方式,让参与讲座的师生们更加形象生动的体会到了那句“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话语的真谛。

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妇工委与外冈镇妇联区域合作的一次尝试,也是促进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共建互动、横向交流”的助推,它为进一步积极争取区域资源开放,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提升个人素质,发挥自己所长,确立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妇工委:许慧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