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新生辅导员及心理矩阵辅导员心理培训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1-01
  • 点击:809
  • 来源:

10月24日,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2018级新进辅导员及心理矩阵辅导员共22人参加。

图片1.png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让辅导员了解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对团体心理辅导的内容和动力有更深的体会,也为了提高辅导员之间的互助和互动,特举办本次培训活动,培训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红姣主讲,对心理中心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本学期的心理工作、近期的心理普测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王老师通过列举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与心理健康密切相关的问题,阐述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成长成才十分重要。她强调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老师心理辅导员队伍、心理中心专兼职人员三支队伍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二场培训主题是如何开展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心理中心副主任毕玉芳主持,通过团队体验的方式向在场各位辅导员传授了心理辅导方法与技能

图片2.png

图片3.png

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是辅导员们要给学生上的心理第一课。心理中心精心准备两场培训期望辅导员在工作中有更多的抓手,了解00后学生的心理需求,给新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在操作过程中有了更多技术指导和依靠。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最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辅导员、心理中心、学工部门等的密切合作。只有全员合作、全过程参与、全方位布局,心理育人工作才能做好、做实、做精,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才能获得全面提升。

  

(心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