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浦校区举办宪法知识讲座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0-25
  • 点击:669
  • 来源: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宪法意识,1023日,由我院党委学工部(处)组织的宪法知识讲座在我院青浦校区顺利举行校区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上海博群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小乐律师主讲。

2-1.png 

主讲人吴小乐借用案例讲解开场引入我国宪法小知识,将在场人员带入情境。从法律的专业角度,介绍我国宪法发展历程随后,讲座着重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各条修改建议,强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宪法修改作为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地位。主讲人旁征博引,采取时下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讲述及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精准的专业解读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与重要意义。

 2-2.png

2-3.png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宪法宣传学习活动重要一课,组织我院在校的大一大二部分学生代表进行针对性集中学习。后续学院将继续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覆盖面,着力提高学生法治素养,为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筑牢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党委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