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消防灭火演练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0-25
  • 点击:736
  • 来源:

为提高我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变与自护能力,10月24日中午,我院在文体中心南广场开展2018级新生及后勤食堂、宿管人员消防灭火演练。后勤保卫处副处长顾琼华、部分系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到场观摩和指导演练工作。

1-1.png 

首先由我院退伍消防兵张孝文同学介绍火灾应急知识,向大家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在灭火过程中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示范随后演练分两个小组同时进行,让所有学生和后勤人员亲身参与用灭火器灭火后勤保卫人员全程维持演练场地秩序。参与演练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将牢记消防安全常识,时刻注意校园防火工作。

 1-2.png

通过消防灭火演练使广大师生熟悉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并将在11月开展新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后勤保卫处王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