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0-09
  • 点击:875
  • 来源:
 

10月8日,我院在北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8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到场的嘉宾有党委学工部(处)长张中美,党委学工部部(处)副部长陈其,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珠宝系党支部书记范传杰,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谢猛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

1.jpg

第一项议程张中美介绍2018级辅导员助理培养机制。辅导员助理的选拔与培养,是本学期我院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增强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院特面向2017级学生开展辅导员助理的选拨与培养工作。

2.jpg

  第二项议程陈其宣布辅导员助理名单。辅导员助理的选拨按照2018级辅导员人数的1:2的比例,经由学生自主报名、各系从报名的学生中进行择优推荐到参加辅导员助理面试。经过层层的选拨,最终参加辅导员助理面试的16名同学脱颖而出当选为2018级辅导员助理。

3.jpg

4.jpg

第三项议程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为16名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和工作证。

第四项议程全体受聘的辅导员助理郑重宣誓,表达自己对辅导员助理这份工作的责任心和做好这份工作决心。

5.png

第五项议程来自商务与管理系的徐志伟代表全体2018级辅导员助理发言。他表示明会明确角色定位,增强自身责任感,搞好班级管理特别是班风学风的建设,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成为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和新生的知心朋友。

6.jpg

第六项议程来自计算机信息系的王颖慧老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发言,王老师对辅导员助理提出了四点希望并衷心祝愿所有辅导员助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劳有所得、忙有所获,为2018级学生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聘任仪式后,开展2018级辅导员助理的第一次培训,培训会由陈其老师主讲。

选聘辅导员助理是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对新时期学生教育管理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一方面缓解了辅导员繁重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处:陈旭稿,摄影:唐演、陈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