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上海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10-08
  • 点击:787
  • 来源:

   近日,从市教委、市学生事务中心传来喜讯,由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资助育人案例征集工作荣获市级优秀组织奖。

  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次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典型案例征集工作,在前期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征集到的资助案例进行了初审、复审,最终确定选报7项。

  这些资助工作优秀案例紧密围绕学校资助育人主题,融故事性、教育性,具有较强的可参照性。案例总结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和巧妙做法,展现了我院资助工作者的人文情怀与创新精神,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成效与科学化水平,为今后资助育人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近年来,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全面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水平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坚持“奖助结合、育人为本、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的原则,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起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11月我院还将举办资助文化节,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生提供服务,促进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学生处: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