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会议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9-11
  • 点击:787
  • 来源:
 

9月10日13:00时,学院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学工部(处)、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和后勤保卫处处长徐晓燕。本次会议由学工部(处)长张中美主持。

首先,张中美对2018学年新进辅导员来到工商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新老辅导员一一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增进彼此了解,为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彼此间更好地协同联动打好基础。

2.jpg

第二项议程,张中美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她强调,本学期学生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感恩奉献”百日行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学工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创新和深化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扎实推进四有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体包括:第一,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的主题教育;第二,创新第二课堂活动模式;第三,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第四,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第五,加强学生工作宣传力度;第六,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对新学期的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新气象面对新工作,提高工作的积极性。

3.jpg

第三项议程,团委负责人陈宇娥部署本学期团委工作的重心: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二是提升组织活力;三是丰富校园文化;四是注重效能提升;五是抓好新媒体建设。她强调了在新学期积极推进团委工作的创新,明确了新学期团委工作的目标,推进团委工作而努力。

4.jpg

最后,徐晓燕对新学期宿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辅导员能积极配合宿舍管理工作,共创美好校园。

全体辅导员大会是指导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平台,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处:陈旭稿,摄影: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