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7-16
  • 点击:1092
  • 来源:
 

7月12日,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在行政北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金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处)、团委、武装部、各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学工部(处)副部长陈其主持会议。

1.jpg

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为期一天,表彰、工作汇报、交流发言及领导讲话等共七项议程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场进行。

大会第一项进行了表彰,分别对在本学期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各项活动中获奖的辅导员、矩阵优秀辅导员、学期新闻稿推送优秀集体等进行了表彰。其中汽车工程系刘园园荣获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机电工程系王涛在学生工作案例写作大赛中摘得桂冠;沈家飞、张永辉、陈嘉玲、高徐辉等4名辅导员分别荣获勤助贷、奖惩、档案、心理等各项矩阵管理工作优秀辅导员称号;计算机信息系荣获本学期学生工作新闻宣传先进系荣誉称号。

2.png

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上台领奖 

大会第二项由团委副书记冯晨总结汇报了团委各项工作。分别从“以道德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素质建设为要务,积极推进团的建设”、“以网络宣传为渠道,不断创新信息宣传方式”、“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积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以传递爱心为宗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积极践行团组织主动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光荣使命和职责。

3.jpg

团委副书记冯晨汇报团委工作

大会第三项由王昊骋总结汇报了武装部、易班本学期工作。分别从全院兵役执法检查工作、预备役部队整组训练工作、做好征兵工作、现役/退役士兵优抚/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武装部工作,随着军改的不断深入,学院武装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已经成为常规性、事务性、整体性工作。从开展网络思政宣传工作、做好网络舆情防护工作、协助武装部做好征兵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我院易班工作。易班作为网络思政主阵地,为我院学生工作的整体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4.jpg

王昊骋汇报武装部、易班工作

大会第四项由学工部(处)长张中美对本学期学工部(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具体分为六个部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院系班三级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创新资助工作、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下学期工作主要思路。张中美表示,本学期我院学生工作按照学期计划得以圆满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包括学生处全体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在内的所有学工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努力工作。

5.jpg

张中美作学工部(处)工作总结

大会第五项是各系学生工作汇报。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以《不忘初心,全面育人》为题、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努力》为题、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书记王丽茹以《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为题、珠宝系党支部书记范传杰以《五个人的工作四个人做,努力做好学生工作》为题、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以《立足发展,务实过程,聚力推进商管学生管理工作》为题、应用外语系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以《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学生成长》为题、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谢猛以《系统规划健全体系,多措并举助生成长》为题,分别总结了八个系(院)的学生工作。各系(院)学生工作的共同特点是能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总体要求,工作亮点多,活动开展精彩纷呈。

6.png

各系(院)党支部(副)书记汇报交流本学期学生工作

大会第六项辅导员代表发言。机电工程系辅导员张彦分享了参加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的心得体会;应用外语系辅导员沈家飞汇报了外语系二级资助工作站开展情况;商务与管理系辅导员朱凯、宋招科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培训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场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四位辅导员不同工作内容和角度的交流分享,获益匪浅。

7.png

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讲话。金书记对本学期我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评价,充分肯定了学工部(处)、团委、武装部、易班、各系以及全体辅导员在本学期学生工作中所做的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勉励全体学工人员,在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抓好学工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工商四有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8.jpg

党委书记金伟国讲话

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在学院党政领导和关怀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共同配合下,在全体学工人员的团结努力下,我院的学生工作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9.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0.jpg

党委书记金伟国与获奖辅导员合影留念

(学生处:陈其稿,陈旭、陆夏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