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成功召开第一届电商文化节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20
  • 点击:740
  • 来源:

深入理解电商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商业形式,践行培养具有职业知识和职业技能、适应现代商务事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应用人才,增强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积极营造校园电商文化氛围,65商务与管理系举办首届校园电商文化节。通过这种实训、实践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电子商务这个专业和行业。本届校园电商文化节以营销、技能为主题,围绕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最新发展动态,全面考察学生的实战运营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商品整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文化节内容具体分为两大块:线上线下的营销策划和店铺装修技能比赛。

1.jpg

在营销策划中,在教师指导下,O2O创意园学生团队搭建自己的购物平台O2O创意园学生团队负责日常业务运营与维护。商城除自营商品以外,还引入企业进行校企合作项目,赛韵国际作为经营主体,并对入驻经营主体提供校企合作办公室网店运营培训和指导本次电商文化节是给正在进行创业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也是给其余的同学一次好好观摩的机会。店铺有内蒙古特色奶制品,100%纯棉袜子,首饰手工艺品,面膜护肤品等。店铺装修技能比赛这次一部分可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技能比赛包括PS图片制作、Flash 动画制作、Dreamweaver 网页制作、excel数据分析与统计等。

本次电商实训着力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切实加强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也为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促进院校电子商务的教学改革与发展,同时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增强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发现、培育和选树电商人才。

 

(商务与管理系:曹春花稿、马孝彦图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