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承传帮带,优良师风携手递—暨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结对座谈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19
  • 点击:873
  • 来源:

6月15日,我院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在嘉定校区北楼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莉莉出席,妇工委主任、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黎莉主持。会议回顾我院该会自成立以来开展活动的情况,审议并讨论增补理事范玲、副秘书长许慧芳为联谊会成员的有关情况。

1.jpg

本次联谊会主要就2017年3月8日结对的五对师徒谈谈各自一年来“结对子”的收获。计算机信息系钱宏老师对结对帮教的师傅沈碧娴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说在这一年多里,沈教授通过听课、课题修改等方面开展传帮带,沈教授不辞辛苦、认真负责给予她专业上的指导,也促使她本人在一年多中获得较快成长;汽车工程系申丽华老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她与崔文一老师的故事。谈到崔老师作为专业主任给予她教学上的帮助时,申老师表示由衷地感谢、感激之情;应用外语系谷玥姣、黎莉师徒俩亲密无间地攀谈起“如何成为一名新教师”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这一年在少儿英语专业方向上,她们俩一起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成果;公共英语的吴艳丽在分享中,情不自禁地感动落泪,她表示非常感谢杨明娟老师在这一年中给予的指导、帮助,让她收获教学的自信、生活的自信;最后艺术系的赵君老师也分享她与付丽丽老师的教学相长的收获。2017年首次开展的“师徒结对”工作取得出人意料的成果和收获。在今日分享座谈会上,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女教授女干部们的魅力,她们无私地关心、关爱青年女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通过她们的言传身教吸引一位又一位青年女教师,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她们帮助青年女教师,提高专业能力,释放工作压力,放松心情,提升我院青年女教师的幸福指数。

2.jpg

最后朱莉莉做总结发言,她肯定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组织作用。她提出,联谊会要践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要发挥好女教授女干部的资源优势,今后联谊会还可以组织开展零距离、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活动,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搭建工作交流合作平台,在学院的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谏言献策的作用,希望大家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把联谊会工作和活动推上一个新台阶。通过此次座谈,让我们了解到女教授女干部不仅是我们的良师,更是益友,不仅增强我们教书育人的能力,也塑造我们知识女性的魅力,提升我们的精神生活品质,释放工作压力。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让我们一起更好的发挥我院高层次知识女性的优势,立足服务,引领成长,塑造女性魅力,展示女性风采。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许慧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