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俭学 学以致用——我院举行必胜客勤工助学校内面试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04
  • 点击:2135
  • 来源:

61日下午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必胜客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和文化育人工作室同步举行勤工助学校内面试。必胜客上海总部HR黄晔桢担任主考官,来自各系的二十多名应聘同学参加面试。

1.png

本次勤工助学岗位面试,经过信息发布、组织报名和简历筛选等程序历时1个多月,进入本次的面试环节。面试分为岗位介绍和作答两个部分。每位应聘同学共有五分钟面试时间,整个面试过程不仅要求应聘者合理分配思考和作答时间,考察其时间管理能力,而且还要检验其随机应变和言语表达能力。

2.png

据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肃介绍,组织本次面试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要按照学校要求,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助力成长”的宗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使学院的勤工助学工作更加规范化;二是要让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体验规范化的面试活动,为未来职业发展积累经验;三是要通过面试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确保勤工助学岗位用在最合适、最需要的同学身上。

我院鼓励学生进行社会体验与社会实践,并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一直以来我院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创造一些收入,同时还锻炼他们的综合能力,有效促进工商学子的全面发展。

(学生处:陈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