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中华瑰宝 传承中华文化——我院举行首届规范汉字知识竞赛决赛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01
  • 点击:884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汉字工作,培养学生语言文字热爱之情,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保护和传承汉字国粹,唤起人们振兴中华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决心,5月29日学工部(处)在大多媒体举办主题为“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首届大规范汉字知识竞赛。本次大赛自5月17日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8个院系的500余名学生参加。我院学工部(处)长张中美、副部(处)长陈其、陈宇娥、各系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辅导员出席。

1.jpg

比赛分为汉字听写、你来比划我来猜和规范汉字知识抢答等环节,各代表队配合默契,参赛选手反应敏捷、答题规范、表现出色。一番激烈角逐后,来自机电工程系的水沝淼㵘队荣获比赛冠军,同时该队四名选手荣获“汉字达人”荣誉称号;来自汽车工程系、计算机信息系、商务与管理系代表队的12名选手荣获“汉字英雄”荣誉称号;来自艺术设计系、珠宝系、应用外语系、餐旅服务学院代表队的16名选手荣获“汉字勇士”荣誉称号;计算机信息系共组织82名选手参加比赛,荣获本届“规范汉字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

3.jpg

4.jpg

5.jpg

15.png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提笔忘字”,智能时代的便捷让我们逐渐失去了书写的乐趣。本次大赛旨在让更多大学生找回对汉语言文化的欣赏和关注,让更多的人认识并肩负起华夏子孙促进与传播汉文化的职责和义务,让汉文化的道路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越走越辽阔。

 

(学生处:陈旭稿,摄影: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