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6-01
  • 点击:958
  • 来源:

  5月30日9:30分学院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办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包括我院在内的五所兄弟院校的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在各自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抽身相聚,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老师有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陈瑜、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杨瑾、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洪慜、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王琛、我院学工部部长张中美;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院学工部副部长陈其,以及各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学工部副部长陈宇娥主持。

1.jpg

2.jpg  

  首先张中美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期望本次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是各位优秀学子在大学生活中,值得深刻记忆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互相学习,同时结下深厚友谊。接下来,来自五所院校的10位优秀学子分别作经验交流分享。工商外国语学院郭海林同学分享自己英语学习和专升本学习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在场学生受益良多。韩烨星分享在团学工作中自成体系的工作流程与规章制度,展现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济光学院章颖同学介绍自己在校期间丰富的学生活动和护理专业学习期间的收获,她的笑容和精彩事迹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王伟璇讲述自己精彩难忘的军旅生活,语言幽默、事迹感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东海学院阿依仙古丽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她的梦想,将新疆少数民族的服饰发扬作更好的推广,有梦想的青年是了不起的!王锟是一位帅气干练的空中乘务专业的同学,在校期间担任许多学生工作,成绩突出,是学生们的楷模;立达学院刘缘讲述她的大学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在一步步实现着“经营”更好地自己。王松为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区块链”的运作模式,创意新颖;我院徐豪是一位技术达人,入学初就定下自己的奋斗目标,获得许多国家级和上海市级的竞赛荣誉。姚瑶是一位学霸型才女,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有才艺有担当。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十位优秀学子精彩的分享,不仅是彼此很好地一次学习机会,更是一次友谊的交流会。交流会结束后,在学生处老师带领下,参观我院爱心超市、心理中心活动室、易班体验中心、国韵坊和艾达珠宝店,展现我院丰富的学生工作场所;最后在素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十位优秀学子进行短暂而十分欢乐的素质拓展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加深彼此的友谊。此次兄弟院校交流会,是一次很好的尝试,相信在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时向兄弟院校汲取更多养分。

(学生处:陈宇娥稿摄影:陆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