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在行动—艺术设计系积极开展规范语言文字系列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5
  • 点击:666
  •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创建文明校园、净化校园文字环境,增强广大学生的“规范用语、规范用字”的意识,根据学院的相关要求,艺术设计系积极开展“啄木鸟”行动来寻找校园中的不规范用字、用语。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辅导员杨小芳和大一 、大二共30名学生组成的“啄木鸟”行动队,去寻找校园中的不规范用字;第二部分是5月17号当晚在我院28号楼302室进行“啄木鸟”知识竞赛。活动中学生找到的“虫子”主要有如下情况: 首先是错别字,即会写结构和字形比较相似的字,或者写成了同音字、多笔少笔等;其次,标点符号的运用也是薄弱的一方面,要么在写句子时到结尾才有一个标点,要么句子断句时的标点打不对;最后,句子的表达也会出现重复啰嗦、前后矛盾、词语搭配不恰当等。

1.jpg

3.jpg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规范写字的重要性,同时明白要把规范写字延伸到生活中,用自己的力量为校园周边的语言文字文明尽心尽力。

(艺术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