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炼团队 超越自我 拓展素质 实践真知——我院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工素质拓展培训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2
  • 点击:3047
  • 来源:

5月18日,由学院工会、青联、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第四期青年教工素质拓展培训在奉贤区南桥素质拓展基地拉开序幕,两个校区20多名青年教工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素质拓展,提高我院青年教工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的凝聚力,为他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4.jpg

2.jpg

3.jpg

5月18日下午在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素质拓展培训,项目通过智力和心力游戏、多人参与的方式,来较量口才、分析判断能力、推理能力、心理素质,它将心理与益智完美地结合到一起,锻炼队员们的观察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想象力、判断力、口才、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及表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活跃团队气氛、增进团队成员的感情交流、提高凝聚力,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辩论能力,交朋识友,通过游戏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并借助游戏中的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19日上午在南桥国际商业广场打真人CS楼宇战。全体队员分成两队进行了对抗,战斗在教练一声令下打响,气氛格外紧张,在战斗中,有的人独自行动,有的人成双结对,在枪林弹雨中咆哮着,奔跑着。同时展示了大家优越的身体素质,此时已经没有部门、身份之别,大家只为同一个目标所战斗,那就是团队的胜利。上午的三场比赛伴随着大家的欢笑与汗水圆满结束。通过游戏让队员们了解到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下午进行指压板游戏,每个队10人,其中2组蒙眼背人、2人双飞单跳、2人颠球、2人咬水杯不洒水通过指压板,最终10人依次通过指压板后集体指压板跳大绳。通过游戏提高青年教工们的身体素质,展现出大家团结奋进、青春活力、阳光自信的风采;在真人版水果连连看游戏中,通过分工协作,有的人负责翻水果,有的人负责记录各个坐标的水果明细,有的人负责指挥翻水果的同学翻的坐标,需要队员们有耐心、细心、听指挥、团结协作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5.jpg

 6.jpg

1.png

此次素质拓展培训,使我院青年教职工充分的了解到个人能力的有限,深深地体会到强大的团队力量, 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只有全体队员凝心聚力才能使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达到统一,取得最终的胜利。大家认识到团队的强大力量,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收获超出以往阅读书藉获取的间接经验和总结,增强自身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都会调适身心状态,乐观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

(工会、青联、教师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