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礼品自己做 满满心意赠家人——学院职业体验日项目迎来“小记者团”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2
  • 点击:716
  • 来源:

“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上海高职院校职业体验日活动已落下帷幕,作为此次承办院校之一,我院在此次职业体验日活动中设置三个体验项目,分别为“首饰编织、唇膏DIY、银饰戒指制作”。

自5月6日活动开始之日起,我院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小小体验者们,大家对这样的DIY体验项目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自己动手很有成就感。5月19日,《少年日报》的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体验日活动现场,小同学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分成三组,分别体验三个项目。

1.jpg

《少年日报》小记者团

2.jpg

体验项目

在唇膏DIY项目中,小记者们从选料、制作到最后的装瓶,都由学生自己完成,我们的指导老师从旁指导,小记者们对这个项目既好奇又兴奋,大家表示没想到平时用的唇膏竟然可以就这么制作出来。参与首饰编织项目的虽然都是小男子汉,可一个个都心灵手巧着呢!小记者们会将亲手制作的唇膏、手绳、戒指送给家人,希望这份自己亲手制做的小礼物可以传递自己的爱与感谢!

3.jpg

展示自己的作品

4.jpg

采访进行时

5.jpg

相约明年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对三个项目的指导老师进行了现场采访,通过就业方向、市场定位等方面对这次职业体验项目进行更深入地了解。明年职业体验日,让我们继续相约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不见不散!

 

(教务处: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