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飞博士做客我院青浦校区博雅讲堂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2
  • 点击:852
  • 来源:

5月15日下午1点,青浦校区举办题为“医路虔行”的博雅讲堂。讲座有幸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疝外科副主任、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乐飞博士为我院的同学们进行精彩的讲座。

3.jpg

讲座中乐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务正业”所带给自己的人生经验与荣誉奖项。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与活动,尽管参加的都是与自己从事的工作没什么关联的活动,但是这使他找到了另一个领域里强大的自己,并先后获得了“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整个演讲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听着乐老师说着自己如何克服第一次在舞台上演讲的胆怯和如何解决当时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并且到今天作为演讲嘉宾多次在新民健康大讲堂、思南健康学堂、上海书展等科普平台上进行科普演讲。

4.jpg

5.jpg

6.jpg

乐老师鼓励在座的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这样既克服自己内心的胆怯,也使能力得到提高,从而将自己打造成更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复合创新型人才。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刻学习到星星使天空绚烂夺目,知识使人增长才干的重大意义。也使自己的知识面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很好的突破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生处:陆夏君稿,摄影:李丽丽、陈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