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汉字知识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1
  • 点击:787
  • 来源:

5月17日晚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商务与管理系规范汉字知识竞赛初赛在青浦校区一教203教室正式举行。初赛以试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李智慧老师和该系易班委员负责本次初赛的组织。

1.jpg

初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系50多人参加,同学有序签到入场,李智慧老师宣布考场规则,领取试卷,考试开始。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答题,态度端正,监考老师严格把关,同学们都把最真实的汉字水平展现在了试卷答题上。从同学们严肃的神情也可以看出此次比赛的内容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考试结束后若干同学反映考试不是特别理想,突出表现了当今大学生提笔忘字的严重现象,也说明了学校此次“啄木鸟活动”是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之举。

2.jpg

3.jpg

此次比赛意义重大,既是对我国汉字的尊重,也提醒学生对汉字文化重视。通过初赛同学们对自己的汉字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与见解,很多同学表示现在规范汉字书写是学生学习的根本,也是弘扬中华文化当务之急。预祝参赛同学能够取得满意成绩,并在日常生活中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做一名识字懂礼的新时代大学生。

(商务与管理系:李智慧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