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系召开啄木鸟活动动员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1
  • 点击:2381
  • 来源:

为响应文字规范化号召,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促进我校“啄木鸟活动”的顺利进行,5月14日商务与管理系在青浦校区一教203召开啄木鸟活动动员会,李智慧老师主持,易班委员和该系部分学生参加。

1.png

李智慧介绍汉字的重要性。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从殷墟甲骨时代至今,已经有2400多年的历史,作为文化和信息的载体,记录我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2001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全面走上法治轨道,对于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意义重大,至今汉字在为我国的繁荣复兴和文化强国服务;李老师对“啄木鸟活动”进行模块的布置。对如何展开一系列工作,如何像啄木鸟一样找出课堂中、校园里、社会上的不规范用语用字进行分析和分工;号召大家动员起来,让“咬文嚼字”成为每个人的习惯,监督身边用字,做中华汉字使用的小使者。

2.jpg

此次会议端正大家对汉字的认识,对“啄木鸟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学生对汉字的重视具有重要意义,学习汉字使人聪明,懂得如何做人。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使用时间最长的一种文字,最后预祝“啄木鸟”活动圆满成功。

(商务与管理系:李智慧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