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妇工委与心理中心联合举办“学正面管教 做智慧父母”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21
  • 点击:794
  • 来源:

为让学院的老师家长们掌握有效养育孩子的方法,5月15日下午,妇工委、心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公益讲座活动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活动邀请到来自美国正面管教导师、中国正面管教协会宣传部部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学系主任蒋莉博士亲临讲解“学正面管教,做智慧父母”,我院30位老师参加。

1.jpg

在校作为老师、在家作为家长,在面对自己学龄期、青春期的孩子们面临的困惑和挑战都不少,如何将育儿中面临的“挑战”转化为孩子未来的“品格和人生技能”,并和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互动和沟通,一直是很多家长关心的话题。

2.jpg

3.jpg

4.jpg

活动开场的“打开拳头” 游戏,启发家长关于“暴力沟通”和“有效沟通”下的感受和做法的思考;过程中的“跟我说的做”体验活动让家长们思考在教育孩子中出现的“身体力行”不一致的问题原因。讲座中,蒋老师向我们分享她如何遇见“正面管教”,以及她通过学习“正面管教”而带来的改变和获益。现场家长们把握机会,主动分享自身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各个问题;蒋老师通过简洁的语言和启发式的提问方式,激发在场家长们的思维,在潜移默化中让家长们明白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育儿中突出存在的“角色尊重与理解差异化”的焦点问题。

此次“正面管教”讲座,蒋老师通过理论学习和互动体验让家长们领会“命令式”和“启发式”提问语言的区别,与会的老师们通过角色扮演、现场互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切身感受到正面管教的魅力,让老师们掌握正面积极引导孩子的方法,学习更好促进家庭良性发展的方法。

(工委:许慧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