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经典音乐话剧《雾都孤儿》在我院演出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5-10
  • 点击:1812
  • 来源:

5月9日18:00时由院团委组织举办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经典音乐话剧《雾都孤儿》进校园活动,在我院嘉定校区文体中心上演,近千名师生观看演出,师生们对这部充满写实意境的话剧热情高涨。

1.jpg

本场话剧是我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该剧改编自英国文学大师查尔斯·狄更斯同名经典名著,讲述的是出生于十九世纪英国的男主人翁奥利佛历经苦难、受尽命运磨难的悲惨一生。该作品自诞生之日起,已经被改编成各种形式的影视剧及舞台剧,在2012年首轮演出时更是备受赞誉。整场演出精彩不断,曲折的故事情节,纯正的英伦风格和极具张力的舞台效果,深深震撼了现场师生,全场演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最大的亮点是5位演员在2个多小时的表演中,迅速变换20多个角色,以不同的语调,高超的歌唱技巧,以及鲜明的肢体语言,淋漓尽致地表现十九世纪英国底层人民的悲剧故事,再现那个时代下英国的社会百态,引发师生们思考。特别是最后的一幕,灯光熄灭,扑通一声巨响,画面定格在费金被绞死在刑台上,笼罩着伦敦的浓雾仍然掩盖着残忍肮脏的现实。这使得整个故事更加戏剧化,直击心灵,令人久久回味。

2.jpg

3.jpg

4.jpg

演出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话剧《雾都孤儿》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其深刻的文化内涵更是引发了他们对社会、人生更深层次的思考。作为该剧的导演,王海鹰表示,把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其意义是深远的。不仅通过作品的文化历史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还能丰富人文内涵,增强审美体验,提升精神境界,让同学们了解世界经典艺术,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我们感受到了工商师生对文化艺术的热情、喜爱与追求。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工作,坚持高雅艺术进校园,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经典话剧《雾都孤儿》,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其优美的艺术形式为我校的校园文体活动增添了异彩。

                                                       (团委:冯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