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设计与表演——记“朋辈心理辅导员”第二次业务能力培训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4-24
  • 点击:2180
  • 来源:

  惠风和煦,杨柳拂面。在这个美好的四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对“朋辈心理辅导员”第二次业务能力培训活动。

2018年4月19日晚5点30分,来自嘉定和青浦两校区共计101名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成员齐聚嘉定校区大多媒体室倾听关于“校园心理情景剧的设计与表演”培训。本次培训者为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中心教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剧学组委员、美国心理情景剧导演王琪老师。我校心理中心主任王红姣老师致开场白。

1.jpg

本次培训重点在于如何设计与表演校园心理情景剧。王琪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情景剧的由来,对情景剧的特点以及制作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话语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王老师还现场播放了由她导演的心理情景剧《安知我心》,剧中主角张弛有度的表演与丝丝入扣的心理活动变化让大家对心理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2.jpg

3.jpg

培训最后,王老师还现场邀请了三位同学上台示范,使大家加深对了校园心理情景剧的了解。大家收获良多、收益良多。通过业务能力培训,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期待在五月份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会有许多让人叹为观止的作品。

(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谢时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