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理学——我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3-29
  • 点击:759
  • 来源:

为提升我院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会员的业务素质,使其储备基础的心理学及心理辅导知识、具有为同龄人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的能力,本学期起,心理中心将对各班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协会会员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员”系列培训活动。

第一期的培训《走进心理学》于2018年3月27日下午2点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嘉定和青浦共计近90名学生参加。本次邀请的培训师为上海公安学院心理训练教官明茏老师。明老师是华东师大心理学学士、心理健康教育硕士,擅长微表情识别和人格类型分析,著有《原“型”毕露》专著,也是“相伴到黎明”等节目的心理嘉宾。

IMG_20180327_143735.jpg

明老师的讲座从“心理学是研究什么的”引发同学们对人类行为和情绪的思考和兴趣。讲座重点讲述了人的情绪偏好和外在行为及心理健康的关系。明老师在讲座中详细地讲解了“愤怒”、“悲伤”和“恐惧”三种人类负性情绪及不同的情绪偏好产生的人格类型。讲座过程穿插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调动了热情。

mmexport1522201595509.jpg

QQ图片20180328082629.jpg

本次培训让各位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成员在欢与笑中真正认识到了人类心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认识与了解,收获丰富。

 

 

(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协会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