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 校园文明我践行---商务与管理系召开校园文明系列动员大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8-03-27
  • 点击:752
  • 来源:

3月22日下午,商务与管理系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 “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宣传动员大会。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团总支书记廉洁、全体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共计15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廉洁老师主持。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中四个重要的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动员大会主要是引导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诚信,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倡导同学们立德做人、文明成才。

1.jpg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诚信”的含义,商管系辅导员分别就自己负责的矩阵模块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坚守诚信。负责团建工作的廉洁老师说:“诚信是中华文明的源头,是起点也是终点,当代大学生更要继承诚信、宣扬诚信、发展诚信,普通青年要这样,我们的共青团员我们的有志青年更要立足诚信,才能越走越远。”职业规划工作室负责人申慧老师指出:“职业选择多种多样,成功之路也有千万条,最重要的是坚守诚信,才是成功的法宝”;负责资助工作的叶延丽老师通过举例形象的解释了校园贷的危害,号召同学们不要相信网络借贷,要通过勤工助学,自给自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负责易班工作的李智慧老师指出线上的虚拟世界需要更多的诚信才能铸造人与人的真诚交往;负责宿舍工作和征兵工作的黄伟老师讲了关于宿舍检查,宿舍管理和征兵工作的事,黄老师提到,检查各个宿舍的纪律、卫生、违规用品,检查宿舍是否存在夜不归宿情况,是否有抽烟酗酒情况,是否在宿舍积攒垃圾,是否有使用大功率违法宿舍规定的电气,管制刀具等,这些检查都是基于保护学生安全考虑,希望同学们好好配合,遵守校纪校规;学生代表钱高琪和徐志伟同学上台讲了自己如何践行诚信,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最后商管系党支部副书记马孝彦老师做总结,指出:诚信对同学们道德品质的塑造以及正确价值观念的确立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诚信有利于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校园氛围,教育同学们从生活细节着手,以德为重,学习立德树人,在活动中促进同学们思想素质的提高。会议结束后,商管系全体与会人员在横幅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2.png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让商管系广大学生牢牢抓住诚信这个根本,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抵制虚假,反对欺诈,努力成为一个恪守诺言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为商管系营造了良好的学风。

                     (商务与管理系:廉洁稿,马孝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