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7-12-04
  • 点击:2111
  • 来源:
 

1130日,我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交流会,同时对在我院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出了安排。

图片2.png

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采访实录一书在我院青年中引起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图片3.png

团委冯晨老师传达了团市委就开展学习践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的通知,并就“学青年习近平,做青春逐梦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说明部署,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各基层团组织,以讲政治的高度,立足实践,将学习践悟活动与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组织改革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我院全体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

图片4.png

座谈会上,院学生会主席霍家辉院团委书记助理霍百媚、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永康、施杨钰4名同学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校正人生坐标原点、砥砺思想品格,脚踏实地、担当担责,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奏响青春乐章。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下一步,全院各级团组织将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备教材,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团委:冯晨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