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并获奖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7-11-04
  • 点击:1011
  • 来源:

根据《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为进一步检验大学生安全教育成效,营造大学生人人参与安全的氛围,切实提高本市高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由市教委主办的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片区选拔赛于20171028日在上海杉达学院金海路校区举行,共有包括我院在内的13所民办院校参赛。 

图片1.png

我院由学生处陈其老师担任领队、后保处王磊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餐旅服务学院沈婧、邱记平、姜文豪、衣福姣、张辰予等5名同学为队员的代表队前往参赛。面对准备时间短、比赛经验缺乏等诸多困难,参赛队员们利用课余休息时间积极认真参加备赛训练,学习并掌握了涉及国家安全与信息安全、校园安全与大学生安全教育、消防和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急症处置与紧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比赛当天,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参赛队荣获优胜奖。

图片2.png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使我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能代表学校参加这样的比赛、能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不但增加了校外比赛的参赛经验,更让我们开阔了眼界,这些都是我们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大收获。

 

                                                     (学生处 陈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