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工商 浪漫芭蕾___上海芭蕾舞团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我院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17-10-25
  • 点击:1445
  • 来源:

1024由院团委组织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芭蕾品鉴会》在我院嘉定校区文体中心举行,上海芭蕾舞团的优秀演员们为师生奉上一场芭蕾艺术的盛宴。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芭蕾艺术鉴赏能力,普及芭蕾知识,将芭蕾舞的美带给每一位观众。全场座无虚席。

图片1.png

首先由我院院长助理张扬老师致辞,欢迎来自上海芭蕾舞团的各位艺术家们。来自上海芭蕾舞团的演员介绍了芭蕾舞的历史和术语,让大家对芭蕾舞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他们展示了演员们的日常训练和芭蕾舞的基本动作。在主持人的解说下,大家在惊叹高难度动作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舞蹈演员的辛苦。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精彩的解说后,上海芭蕾舞团带来了他们的经典节目《白毛女》《天鹅湖》等选段,展现了芭蕾的独特魅力。其间,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天鹅湖》起初引入中国的一段坎坷的历史,让我们更加理解了艺术并不仅仅是体现在其形式的华丽,还在于其内涵的丰富。

 图片7.png

与古典芭蕾相对的是现代芭蕾,今天演员们还带来了《自由》等颇为随性的现代芭蕾舞。现代芭蕾舞由芭蕾舞者创新而来,增强观众与舞者的互动,对作品内涵的阐述更为浅显,让大家耳目一新,并对芭蕾舞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

图片8.png 

一直致力于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每年都组织高水平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来我演出,分别邀请上海歌舞团、上海轻音乐团、上海京剧院、上海黄梅戏院等,对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团委:冯晨稿)